節目介紹

如果有機會安排自己的旅程,你會選擇哪一種旅遊方式呢?是選擇當個背包客自助暢遊、還是跟情人來趟蜜月小旅行、還是打工度假換取食宿生活?「放膽去旅行」鼓勵男女老少勇敢冒險出走,為自己量身打造屬於自己心目中的桃花源。

屏東

南台灣四季盛情如夏,這次放膽去旅行要邀你到屏東享受旅行的快活。先在清澈見底的小琉球,跟海底世界的朋友打招呼、到潮間帶認識新朋友,再從海底瘋到陸地,跟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大軍過上一招,吃遍海陸美味,私房玩法通通報你知,快跟著我們到屏東蒐尋旅行新樂趣吧!

大台北

你以為北台灣只有九份、淡水可以成為出遊的熱門景點嗎?本集放膽去旅行要帶您走訪你所不知道的北台灣景點。除了攀岩、獨木舟之外,還有老字號鑄字行、揚名國際的長興龍獅團及對於表演充滿熱誠的溜溜球達人,他們都有著一股不放棄的精神。想要了解北台灣來有哪裡好玩的嗎?就跟著我們一起放膽玩遍北台灣。

大陸山西(一)

親臨浩大如迷宮的昔日富豪莊園,走訪被譽為古代華爾街,中國第一間銀行誕生處的明清街,在在都洋溢著曾經顯赫一時的晉商文化氣息。講到人文,當然更不能錯過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雲岡石窟,莊嚴精細的佛像雕刻,不僅流傳世代,更亮眼國際。還有還有…想一探 懸在空中的寺廟,以及斜而不倒 號稱中國比薩斜塔的真面目嗎?鎖定本集 讓我們帶你放膽山西去吧~

大陸山西(二)

本集放膽要帶觀眾深入山西,在文化中旅行。主持人這次造訪了綿山中的豪華宮景、還有神秘的地下村落,處處都是中國千年歷史所留下的美麗見證,除此,來到滿目皆奇觀的神奇冰洞中,探索自然奧祕;走訪橫跨明清兩代的康熙字典發源地;仰望壺口瀑布傾瀉而下的萬馬奔騰;一嚐酸中帶淚的山西陳醋……無處不讓人留念,現在就跟著放膽,一步步穿越這個充滿冒險與驚喜的唯美山西。

大陸湖南

搭上中國第一座纜車,從高空俯瞰崀山的壯觀景致;走入摸乳巷般的天下第一巷,與迎面而來的陌生人來個尷尬害羞的難忘錯身體驗。 除了讓人心醉的自然景觀外,湖南的苗族風情,更是讓人流連忘返,深入苗寨從當地苗族舞蹈,見識到讓人驚呼不可思議的踩腳示愛文化;湖南之旅最後來到美麗的鳳凰古城,這個昔日為鎮壓民眾所建,迄今千年歷史的古城,到了夜晚竟變身成一座不夜城,迷人夜景讓訪客人來瘋魅力擋不了。

大陸湖南-張家界

這是一趟感受自然洗禮兼膽量考驗的旅程。 億年前的汪洋大海,成就了今日世界溶洞奇觀-黃龍洞,每處洞穴景致大不同,猶如一座地下魔宮;而來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除了欣賞奇岩怪石,更不能錯過世界第一高的百龍電梯,感受雙層電梯帶你從山底直衝山頂的快感。想要來點刺激感嗎?走上1430公尺之高,依山而建的玻璃棧道上,往下直視盡是懸崖,包准走得讓你心慌慌!快跟著放膽 一起來探索驚奇湖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