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透過單車輕旅行的方式,結合民宿、美食與在地文化等豐富主題,讓觀眾看到多樣旅遊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新型態節目。節目中會介紹一組當地知名車隊當做嚮導,透過車友約騎一同去探索各地的風景名勝,讓更多想要騎車的觀眾能獲得更多單車資訊,希望藉由鮮旅騎緣讓你愛上這項樂活運動。

到集集小鎮來趟樂活悠遊的單車之旅吧!很多人對集集的印象是火車,但只有單車才能飽覽這個小鎮特有的風光韻味,從清朝以來進行拓墾,一直到日據時代都蘊含著豐富歷史及人文風情,跟著鮮旅騎緣一同前進吧~

花蓮縣道193線玉里段,是全臺自行車友最喜愛的路段。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花東縱谷的美景、體驗玉里鎮特有的後山風情,更能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花蓮縣警局就推動設立了鐵馬驛站,提供鐵馬客茶水、打氣、簡單梳洗、旅遊諮詢等服務,可以說是鐵馬客們休憩的好地方。
就讓華萱帶著大家,以單車慢活深度旅遊的角度,深化玉里人文歷史與文化特色,欣賞令人驚嘆的玉里小鎮之美。

這週華萱要帶大家來到宜蘭,這裡有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冬山火車站!它是由連續圓弧型的棚架設計、拱形交叉鋼所打造,頂部有白色薄膜覆蓋住,輕而透光,遠眺就猶如一座大型的瓜棚,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拱形瓜棚火車站唷!
我們也來到了少數以湖泊生態為發展主軸的休閒農業區─梅花湖,以及由舊豬舍所改造的農場,還體驗了割稻碾米和窯烤披薩DIY唷!這麼多的精彩內容,都在本週的鮮旅騎緣!

台東對台北而言,是一個遙遠的城市,但是這個城市有種神奇的魔力,可以治癒我們因生活繁忙帶來的煩躁。本週華萱要帶大家來趟悠遊山海台東行!參訪台東糖廠、藝術村,以及國際地標─海濱森林公園,還有好多好吃的在地美食當然也要品嚐一下囉!

台東伽路蘭,這裡是最美麗的東台灣海岸線,也是旅客每到必拍照的經典景點,相信一路經此地,很難不被這麼美的大海景色給吸引!今天就跟著華萱一起遊覽台東伽路蘭!有這樣的天然美景,當然也有不少的自然生態,這次的目的之一就來到有「小天祥」之稱的泰源幽谷尋猴唷!沿路附近的山勢多變,風景優美,登仙橋遊憩區與東河橋,使得泰源幽谷連成一氣,呈現出宛如人間仙境般的登仙橋峽谷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