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透過單車輕旅行的方式,結合民宿、美食與在地文化等豐富主題,讓觀眾看到多樣旅遊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新型態節目。節目中會介紹一組當地知名車隊當做嚮導,透過車友約騎一同去探索各地的風景名勝,讓更多想要騎車的觀眾能獲得更多單車資訊,希望藉由鮮旅騎緣讓你愛上這項樂活運動。

這次鮮旅騎緣來到宜蘭頭城一訪烏石漁港、外觀造型獨特的蘭陽博物館與草嶺隧道,將宜蘭的特別景致都盡收眼底。開車時總覺得東北海岸的風景都相似,而騎腳踏車將速度放慢,才能夠慢慢地發掘每個地方不同的差異。

「上宇老、下玉峰、連北橫、通羅馬」,這是四段北部單車族口耳相傳的超級經典路線,而今天要帶大家挑戰新竹的硬漢路線,也就是「宇老北橫大滿貫」。接著要帶大家逛逛近年來觀光旅遊的熱門景點─內灣老街,品嘗客家與泰雅族原住民的特色美食;更來到內灣吊橋,吊橋的古樸氣息,讓人回想起台灣舊時的純樸風光。

到宜蘭縣三星鄉旅遊,除了有「洛克搖搖馬」大型裝置藝術展示,沿著台7丙線走,沿線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波斯菊花田及櫻花,還可以順遊長埤湖、清水地熱,天送埤火車站,參觀復古懷舊的車站,接著到長埤湖賞景,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煮顆溫泉蛋,享受冬天的暖意喔

日月潭的美,從早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風光旖旎,更擁有獨特的人文資源,為台灣地區最負盛名且最具發展潛力之國家風景區,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

每到四五月間,中北部賞桐的景點很多,唯一可以搭乘小火車賞花的,就只有新北市平溪區了。平溪區位處基隆河上游的深山裡,山巒起伏間夾抱著幾個樸拙的小村,森林、小溪、瀑布及鐵路之旅,加上全台知名的放天燈民俗活動,構成山鄉最重要的觀光資源,近年來賞桐花成為春夏交際最迷人的休閒活動,平溪山林中的桐花也引起花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