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是專職YouTuber,「融融歷險記」超過 60萬訂閱,豐富的影片內容,讓背包客的冒險交織許多前所未見的精采,六年來他靠著最克難又節儉的旅遊方式,足跡踏遍了超過50個國家,這一次打卡無極限系列特別與融融合作,拍攝了北海道滑雪體驗專輯,希望藉由他的旅遊經驗分享,帶領大家用不同的角度來玩北海道。

函館朝市

北海道函館三面環海,漁獲豐富食材鮮美,有「美食之都」的美譽。這當中,受歡迎的美食非「海鮮蓋飯」莫屬!最著名的海鮮蓋飯就在朝市,具說這裡的丼飯食才需要自己釣,現釣現殺的丼飯料理,被譽為人間美味,跟著融融去體驗品嚐一下。

八幡坂、五稜郭城

19世紀幕府與美簽訂條約,開港後當時的幕府,出於對外交及防禦上的考量,將當時統治函館的役所遷移到了內陸地區,興建了西洋式星形城郭之五稜郭。西洋文化也隨之湧入,這也是為何函館市景有眾多西式建築的重要因素。
八幡坂~「坂」在日文中的意思就是「斜坡」,以前坡道的終點是八幡宮,因此這裡被命名為八幡坂。這裡是被網友票選為第一名想去的日本坡道,筆直的斜坡,另一端是蔚藍的海洋,下著雪的八幡坂,魅力十足。來到這大家都是打卡紀念,融融居然找了五個美麗的小姊姊合照,真是太給力了!

小丑漢堡

幸運小丑漢堡~被當地人譽為靈魂美食,多次被日本美食家,票選為全日本最好吃的漢堡,堪稱獨一無二的原因,在於個性化的店鋪風格和菜單。函館市內現有17個店鋪,店鋪主題沒有一個相同的。它不只是漢堡店,更是家庭餐廳,漢堡以外還有日式咖喱飯、日式炒麵、炸豬排飯等當地人愛吃的家常菜,都獨具特色。

留壽都滑雪度假村

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一早,與教練會合就要開始我的滑雪初體驗了,我們這次入住的留壽都度假村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雪場,羊頭山這裡的雪被稱為粉雪,是極為細緻的雪,留壽都度假村被全球滑雪旅遊行業中最負盛名的「World Ski Awards」評為「日本最佳滑雪度假村」,它擁有3座雪峰,頂級的乾爽粉雪在這裡可以讓您完整體驗滑雪的樂趣,除此之外還有各項休閒設施與體驗。

小樽一日遊~運河、音樂博物館

小樽市也是座港口城市,是北海道著名的觀光旅遊地區,來到小樽一定要到著名的小樽運河與音樂博物館打卡,最特別的是融融還體驗了手作音樂盒!

小樽~田中酒造

融融特別帶著大家尋找田中酒造,品嚐地酒並了解這座有百年歷史的酒廠。由於堅持採用北海道產的「酒米(酒造好適米)」,只能進行小規模的生產,因此是在小樽以外的地方,很難買到田中酒造的日本酒。由於全年都有釀酒,因此隨時都能免費參觀工廠,了解清酒的生產過程。

小樽~藪半蕎麥屋

來到小樽怎能不品嚐美食!融融特別找到網路推薦的名店,北海道的「小樽 蕎麥屋 藪半」,它也是當地著名的蕎麥麵老店,店家主打產道產蕎麥粉所製成的蕎麥麵,帶有獨特的香氣跟口感、還有咬勁,搭配酥炸的炸蝦天婦羅,在古色古香的日式小屋裡用餐不但美味可口,還賞心悅目。

小樽~政壽司

日本料理漫畫《將太的壽司》的故事取材,源自於這家位於小樽的「政壽司 本店」,這一次融融特別要體驗與第三代的師傅一起學習體驗如何製作壽司,想知道百年名店的壽司是如何製作的嗎?想知道政壽司有什麼特色嗎?千萬不要錯過融融的電視處女秀「北海道滑雪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