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溪溫泉季


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的四重溪是台灣位置最南端的溫泉,也是台灣四大名湯之一。本次夢多將展開一場「偽出國溫泉旅行」,入住有著濃濃昭和風情的日式旅館,並品嘗口味正宗的壽喜燒與甜點。而當夜幕來臨,溫泉溪公園的浪漫桃粉色燈海,更是值得一看!鄰近的恆春老城,近年來也有新風貌:在百年銀行古蹟裡品嘗西班牙海鮮飯、在擁有半世紀歷史的碾米廠享用早午餐,每一個地方,都是全新的驚喜!

龍崎空山祭


龍崎是全臺南市人口數最少,且面臨高齡老化嚴重、人口外移、產業停滯等問題的行政區,加上位置偏遠,並非前往台南的旅遊首選。但在2019年,一群藝術家來到龍崎,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藝術串連,他們以多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點亮虎形山公園,使其搖身一變成為奇幻世界。空山祭因此被網友譽為「最美山林燈會」,不但扭轉了人們對偏鄉的刻板印象,也成為了全國焦點,證明龍崎這座「空山」其實一點也不空。

金門石蚵小麥季


金門金寧鄉古寧頭,擁有長達430多年、最早可追溯至明朝的「石蚵養殖歷史」,沿海形成一片「以海為田」特殊蚵林地景,相當壯觀。而金寧鄉的寶藏除了石蚵,還有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成熟的小麥,金黃色的廣闊麥浪,是台灣本島難見的療癒美景。本次夢多除了帶領鏡頭,體驗下海採蚵、並挑戰刺激的「剝蚵大賽」,同時還要走訪多個金門有趣的景點。

布農射耳祭


射耳祭,是台灣布農族人最重視的狩獵與尚武祭典,在每年四、五月小米收成後的農閒時期舉行。隨著時代演變,射耳祭不只在部落舉行,更多了以村、鄉為單位,甚至全國性的射耳祭,祭典上多了歲時祭儀展演,以及各式傳統技能競賽。本次夢多將前往台東縣海端鄉,除了參加全鄉射耳祭,還要到崁頂部落體驗布農族珍貴的小米文化,並聆聽天籟般的八部合音。

東港黑鮪魚季


東港是台灣黑鮪魚主要捕獲地,在全盛時期,捕獲量不僅是全台第一、更是世界第一。由於具有高經濟價值,黑鮪魚也被形容是東港人的「黑金」,在每年五月至七月間,會隨著黑潮洄游而來,在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海域準備產卵,此時正是肉質最肥美的時節。本次夢多除了要帶路品嘗種類多變的鮮美黑鮪魚料理,還要在清晨前往漁港,見證漁船返港的壯觀大豐收。

卓蘭水果節


苗栗卓蘭由於地處在群山之間,日照充足、早晚溫差大,並擁有純淨的大雪山水源,是栽種各種農產的絕佳之地。透過果農們努力經營,以及農政單位的技術輔導,一年四季皆能產出好吃水果,因此被譽為「水果王國」。自民國七十年代起開放觀光採果,更讓卓蘭聲名遠播。水梨、葡萄、楊桃、柑橘是當地的「四大水果天王」,其中夏季七至八月盛產水梨與葡萄,總是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採果。這次夢多要帶大家體驗苗栗的好山好水,並展開一場甜滋滋的水果之旅。

花蓮金針花季


花東地區一共有三座金針山,其中海拔約七百至九百公尺的六十石山,花季在每年的八月到九月間。這裡的金針花和日本、韓國的櫻花、土耳其的鬱金香、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齊名,被譽為「世界八大花海之一」。放眼望去,近坡與遠谷景致交錯,讓人彷彿置身歐洲一般,美不勝收。這片一望無際的金針花海,總種植面積約有兩百五十公頃,因位於中海拔,氣候宜人,又有「台灣小瑞士」之稱。本次夢多除了要帶觀眾賞花,還要品嘗具有特色的金針料理,並入住全台唯一以香草為主題的度假村,享受一趟完美花草之旅。

基隆鎖管季


基隆鎖管季在每年七到八月登場,主旨在推廣漁業文化,並搭配一系列觀光活動,除了讓遊客品嘗最新鮮的時令海味,還要漫遊漁村、感受慢活氛圍。而最大亮點,是每天晚上登場的夜釣體驗。本次夢多將前往外木山一嘗海鮮料理、並到有「台灣版威尼斯」的正濱漁港逛逛,一睹人氣IG打卡點「彩色屋」面貌。同時將入住北海岸最受推薦的海景度假酒店,並在日落時分,由碧砂漁港出海,乘風破浪,挑戰夜釣小管及白帶魚。

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


臺南七股鹽山是臺灣最大的鹽場遺蹟之一,全盛時期每年可產鹽十一萬噸,但隨著時代變遷於2002年結束三百多年曬鹽歷史,改為推廣鹽業休閒。每年夏天登場的「一見雙雕藝術季」,透過不同的天然素材打造獨特藝術作品,今年規劃「鹽雕」與「漂流木雕」地景展覽,並融合雲嘉南在地特色。本次夢多除了接觸鹽文化,還將前往由百年舊糖廠改建的文創園區,體驗各種極限設施,並入住新開幕的度假飯店,感受不一樣的臺南。

桃園蓮花季


桃園市觀音區曾有魚米之鄉稱號,近年來則致力於發展高經濟作物與休閒農業。蓮花的種植,起初因大堀溪水脈流域的生態保育著想,利用其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以存活率檢測水質穩定性。十多年來,不只水質順利改善,流域周邊蓮花也在每年夏天盛開,吸引了眾多觀光客前往觀賞。本次夢多除了帶領鏡頭賞花、乘坐大王蓮、享用蓮花餐,還將前往超療癒的水族館,並入住頂級度假酒店。

新竹風箏季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於2017年首次舉辦,是每年夏天風城最大盛事之一。今年度特地以「微解風」為主題感謝防疫人員,除了特別打造出巨大的「防疫新竹隊背心」,還訂做了放大十五倍的「綠色乖乖巨型風箏」,祈禱疫情乖乖持續+0。同時,還有來自一共六個國家的特色風箏共同展演,包括十五米長的火車特殊造型風箏,將首度亮相全台,打造一場最精彩的風箏盛會。本次夢多也將走訪新竹知名生態農場、體驗北台灣最大彈跳床運動館、到南寮漁港絕美的「波光市集」品嘗小吃,並入住竹北五星級飯店享受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