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旅遊季


溫州隸屬浙江省,在北宋時是對外貿易的港口重鎮,到南宋時期,更發展成為四大海港之一,現今溫州仍是貨物進出的重要據點。溫州人善於經商,也被比喻成為東方猶太人。溫州氣候宜人,非常適合旅遊,麗水古街是必去的溫州景點。溫州美食也很聞名,印象南塘河畔就有很多人氣餐廳,有名的溫州餛飩,特色懷舊麵館,嶺上人家烤全羊聚落,甌菜老字號餐廳。五馬步行街更是溫州最熱鬧的地方。更多的溫洲美景,我們將在節目中一一呈現給您。

溫州楓葉季


溫州,以秀麗山水聞名於世,在每年十一月中旬開始, 秋日的寒意會將山頭上的楓葉紛紛染紅,接下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境內各處的古道,將逐漸綻放艷麗的紅楓,其中位於溫州市西南方的文成縣,古道以多、長、奇、麗而出名,這些修建於元明時代的古道,經過歷代積累,並不斷修復,至今日保存還完整的約有六十餘條,周邊種植古楓共計三千多棵,打造出一片片有形有色的景致,被譽為「浙江最美的秋景」,其中最為著名的古道是大會嶺、龍川嶺、松龍嶺以及岩庵嶺古道。在深秋遍地蕭瑟之際 ,浙江溫州卻被紅楓妝點的生意盎然,紅楓與古道一同盤繞在群山之中,這幅充滿詩意的美景,讓溫州成為每年中國最佳的賞楓去處之一,而各地慕名而來的賞楓客,也讓溫州的秋季變得更加熱鬧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