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拋貓節


三年一度的拋貓節,是比利時伊珀爾小鎮的盛事,在中世紀的時候伊珀爾的貓咪遭到人類的撲殺,從鐘樓上被高高拋下,有人說是因為貓咪過量繁衍,為了控管數量而拋貓,也有人說是因為當時鼠疫嚴重,為了討好老鼠而拋貓,再有人說貓和女巫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為了殺死惡靈而拋貓,但不管真正的原因為何,可愛的貓咪都相當冤枉,所以現在伊珀爾為了紀念牠們而舉辦慶典「拋貓節(愛貓節的意思)」。

比利時屠龍節


在這集節目,我要帶你們來看看比利時最美的地方迪南小鎮~前半段是很安全的行程,但是!看完了風景後,請做好心理準備喔!因為我們要去參加全比利時最瘋狂的慶典-屠龍節!聽說現場非常的熱鬧,平常很有氣質的比利時人到了屠龍節,全部都會瘋掉!瘋掉!瘋掉!一起跟著慶典去旅行吧!

比利時瓦隆大區旅遊季


說到比利時,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尿尿小童、巧克力、聯合國、鑽石之類的,這些東西這次我都不會介紹!為什麼?因為這次我們收到了比利時旅遊局的邀請,請我們來到南方的「瓦隆大區」。瓦隆大區在哪裡咧?比利時全名為「比利時王國」,這個國家在1830年獨立,位在荷蘭/法國之間,又曾是兩國領土的一部分,獨立後分為兩大區。北部「佛萊明大區」:靠近荷蘭,講荷語。南部「瓦隆大區」:靠近法國,講法語。那慕爾位比利時中南部,是兩條河流匯流處-默茲河&桑布爾河。是專屬比利時人的渡假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