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舊地重遊每每總能帶給人不同的回憶,旅行中如果能夠有在地的好朋友,相信一定更能深入當地風土民情,更接地氣。這次我們將拜訪曾經旅遊過的景點、重訪老友,並經由在地好友的推薦,去品嘗傳統在地美食,體驗在地人的日常。


彰化旅庫-城市之最

有人說彰化人的血液裡流著刁民的因子,工頭堅重訪老友-小王子邱明憲,在老友的導覽中走訪了彰化之最,彰化最有錢的土地公廟,網美最愛拜拜的廟宇-痘公痘婆,參訪百年手工藝之最-玻璃彩繪神像、竹編燈籠,最後回到旅庫文創基地品嘗最在地的控肉飯,為這趟色、香、味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力野茶陶所-老物回春

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一個謝哲青經由在地友人介紹,帶領兄弟漫步在獨具特色的九曲巷內,走訪了十宜樓及車埕玉渠宮,品嘗在地蚯蚓龍山麵線,茶點鳳眼糕…等,還和兄弟一起通力合作修復了老椅,體會在地人惜物愛物的心意。

蘭輝酒莊

這趟的彰化朋友推薦,科溢選擇帶著兩位哥來到二林鎮,這裡以盛產葡萄而聞名。在旅遊推展的進程裡,二林的葡萄酒莊林立,今天科溢要推薦是以自然葡萄酒著名的蘭輝酒莊,在第三代莊主小剛的引領下,參觀酒莊、品嘗葡萄美酒與白蘭地,小剛並分享了接班後的酒品改造計畫,讓三兄弟對於台灣的酒莊之旅,有了深刻的認識與感受。

想知道彰化怎麼玩才地道,怎麼吃才夠味,怎麼喝才能暢快呢?別忘記收看本周的出發吧!鐵三角彰化之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