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秘境之旅


「新北市」-擁有山林、海洋、溪谷、河岸、溫泉等自然美景,風景名勝之多居為全臺之冠 ,本集二哥哲青帶領兩兄弟從台版小絲路景觀中,解讀出世界上最古老的南島語族發源地,並順道走訪網路票選台灣最美的打卡景點,林口下福里民活動中心,科溢則推薦親釀的琴酒的體驗,最後由大哥工頭堅帶領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探險,一窺傳說中神祕的地下總統府。

南島語族的發源地-水牛坑大峽谷

哲青推薦位於西部濱海公路旁的台版美國大峽谷-水牛坑大峽谷,早期因不良業者在此盜採砂石,導致由沙泥岩層組成的地質崩壞而形成荒漠,兩兄弟不解難道是要來騎越野車嗎?科溢道出了哲青的思路模式,原來這是世界上南島語族的起點,也藉此發想了此番旅程的開始…。

全球最美的地區聚會所-下福活動中心

哲青另一推薦的下福里里民活動中心,令兩位兄弟驚豔的是沒想到在市郊,被火力發電廠、福德正神廟及住宅區包圍中,竟矗立了一棟由西班牙設計團隊精心打造,融合了東方工藝及色彩的活動中心,造型新穎卻穩妥地融入周遭環境中,讓工頭堅及科溢不得不佩服,哲青推薦的功力。

充滿實驗室精神的琴酒-合力酒廠

跟著喜歡嘗試新事物的科溢,這趟帶著兩位哥來到鶯歌,要來點不同於捏陶的新體驗。以往三兄弟到酒廠都是參觀品嘗,今天科溢將帶著兩位哥動手調配屬於自己的琴酒。哲青的書卷氣息,選擇調配出森林木質調,科溢活潑陽光正適合海洋調性、略帶海潮氣息的味道,而大哥工頭堅創新調出正統台灣味,他利用大蒜、九層塔、黑胡椒等新鮮食材,完成了最具代表性的鹹酥雞意象風味琴酒,在琴酒調配趣味中,為兩位兄弟帶來最特別的清新口感。

陽明山上的地下指揮部-地下總統府

喜愛歷史文化的工頭堅,精心挑選台版52區-神秘的地下總統府,在車潮熙攘的環山公路旁,三兄弟在湖山里長協助下開啟探險之旅。草山防空洞隱蔽在山壁中,一進到隧道裡面並沒有想像中的潮濕陰暗,反而乾燥通風且建築結構緊密,宛如一座地下迷宮一般,這座原子彈型的防空洞,不僅有自給自足的地下水庫,還有彈藥庫及會議室…等等,真是令人大開眼界!三兄弟在這座地下堡壘,會不會發生時麼奇怪的事,解開歷史未解之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