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九降風呼嘯而過的丘陵平原,走過明鄭、清領、日治、民國的竹塹城,這裡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新竹,在這座城市裡深呼吸自然流淌的青綠精華,在古城巷弄市場中品嘗美食,在主題遊樂園裡尋找童年的記憶與樂趣,在城鄉之間的隱匿深處,沉澱思想寧靜的片刻時光。現在就跟著三兄弟一起走進新竹體驗一場療癒之旅。


城市的微光-新竹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1953年構建,公園門入口以水泥塑大象及蹲獅裝飾,突顯設計主題,洗石子門柱與售票口結合設計,為日治時期存留。是新竹市內新舊並存的動物園,三兄弟的新竹之旅首站,由哲青帶兩位好友到此一遊,感受了新竹新舊交替的另一種風貌。

唎酒師的清酒拉麵店

接著在哲青的引薦下繼續探訪它的私房好友,這是一家表面賣拉麵裏頭卻是專賣日本清酒的清酒吧,三兄弟來此便是希望拜訪擁有唎酒師資格的老闆-六桑。這下喝酒除了喝開心,也可以喝得到清酒的價值與故事囉~讓我們跟著三兄弟一起感受新竹的清酒風…

工業區裡的驚奇-傳奇精釀啤酒

體驗新竹重口味的清酒吧之後,科溢帶著兩位哥來到工業區尋找另類的輕盈,在烈日的曬烤下,享受一抹清涼,這座位於工業區裡的啤酒廠簡直就台灣奇蹟,很多知名的精釀啤酒的代工都來自這裡,三人在老闆的引領下品嘗了廠裡每一款特色的純釀,在品飲間了解台灣地酒的故事。

地方創生的代表-東門市場

東門市場超過百年歷史、曾是台灣最大的市場,2015年後市府啟動活化利用再造工程為這座別具歷史意義的市場注入新生命,短短幾年已吸引近40餘家年輕店家進駐開店,不少店家甚至成為排隊美食名店。經過一天的遊歷,三兄弟決定到此尋覓特色小吃當來飽餐一頓,為首日的風城之旅劃下HAPPY END。

主題樂園尋童趣

主題樂園是許多成年人夢想中的國度,平常忙碌生活卻不得空前往,所以這次來到新竹,科溢特別帶著兩位哥,來到六福村重溫童年的回憶,首先是體驗勇闖猛獸島去餵食萬獸之王,接下來挑戰驚險刺激的笑傲飛鷹,近距離跟狐蒙拍萌照,三兄弟渡過一個歡樂的午後時光。

隱匿鄉間的療癒聖地-槑齋

最後在工頭堅的引薦下來到一座饒富禪趣的博物館-槑齋,整座建築物的發想來自古印度的千佛石窟概念來建造,博物館內自然採光既環保又兼具巧思。三兄弟在此沉澱心情,聽著主人莊師姐講述各尊佛像的來由及禮佛,漫步在戶外一片蓊鬱的林蔭下,沐浴在佛光普照的槑齋裡…


新竹一個新舊交替的城市,充滿速度感與活力的地方,這裡的人們勤奮樸實且具有世界競爭力,我們在這裡感受樸實外表下的豐富人文精神與特質,在滿滿綠意的包圍下體驗療癒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