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苗栗有「慢活、慢食、慢遊」為生活型態的國際雙慢城美譽,這裡是最能代表客家的縣市, 這裡的好山好水培育出名冠全國的大湖草莓, 一群返青富民的客家青年將在地特色農產加以創新變化,作為三兄弟挑選的第一個重新旅行台灣的景點,他們將各自推薦一個屬於苗栗的行程給大家,帶大家到苗栗感受男人的浪漫。


苗栗國的邊界-火炎山

科溢做為邀請人首先推薦了兩位大哥不一樣的體驗,他將帶著兩位哥前往苗栗與台中的邊界火炎山,探訪這座奇山,身為旅遊達人的三人會有什麼新鮮的感受與火花呢?

療癒泡腳行程-茅香炭坊

苗栗三義是過去精油提煉的重鎮,繼續要跟著二哥哲青一窺挑炭古道上的古法蒸餾精油的香坊,科溢與工頭將在哲青與老闆的教導下,體驗精油的製作過程,三人也一起享受精油泡腳的療癒滋味,最後在芳香精油的圍繞下品嘗美味的香茅雞湯。

三灣的分開旅行

三位旅遊達人各有專長與喜好,為了更深入了解在地,他們將在三灣分開旅行。工頭堅特地前往客庄廚神家拜師學藝,哲青在小鎮上探訪二手書店,三灣大碗茶有名,科溢將帶大家品嘗饒富客家風味的酸柑茶。三兄弟還會有什麼奇遇呢?

返青富民聯盟-野地餐桌

由在地青年組成的返青富民聯盟,結合了在地的小農制成特色食材,三兄弟跟著大湖草莓返青凱翰的引薦下,體驗了苗栗的酒莊文化,感受養蜂人家日常,最後更在雲霧繚繞的山林間,與在地小農們享受一頓豐盛的野地餐桌,小農將在地食材化成一道道精緻的料理,在每一道美食的背後都有著一段小農成長的故事伴隨,在美景、美食、美酒的懷抱裡,三兄弟深刻體驗了友善城鄉的熱情。


浪漫台三線可說是客家庄的文藝復興之路,橫跨苗栗縣許多城鄉,有著傳承數代的文化與地方產業的生命力,客家人篤實懇拼的精神,讓這裡許多小鎮獲得國際慢城組織認證,有機會來看看,苗栗還可以怎麼玩?它還挺適合來一趟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