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錄片《老廣的味道》第六季,以新奇的視覺、有趣的主題,探尋不同食材的隱藏密碼,再次挑戰老饕的味蕾!在美食的天地裡,食材就像一個「盒子」,打開時總能帶來驚喜與誘惑。

食不可貌相

如果顏值成為選擇食物的首要標準,那將會有很多珍饈被錯過,不少其貌不揚的食物,凡是嘗過之後就會感歎食物的美味。廚師們的巧手將『醜食材』變成『靚佳餚』,讓各種原本難入眼的食材脫胎換骨,擁有了令人難忘的滋味。

零食記憶

誰能拒絕零食的誘惑呢?各式糖果、巧克力、薯片、涼果、肉乾、魷魚絲,口味多變,香氣豐富,它們渾身解數勾起人們的饞蟲,小小的零食,大大的世界,看陪伴著老廣們長大零食,如何成為他們的快樂源泉!

老字號

一座城市的味覺記憶,經過長時間的傳承累積,具有傳統特色而存放在老字號之中。歲月流逝,城市變遷,這些老字號的品牌,大小卻像是穩穩紮根的錨點,把最親切熟悉的滋味留在了一代代人的回憶裡,顧客也一代接一代地追隨下來。

地標食記

食材裡隱匿的地理資訊,菜品中暗含的文化傳統,每一種地標美食,都蘊藏風味精華,從一個個地區脫穎而出,通過傳承與創新,附上老廣們才懂得開啟的密碼,讓獨特風味成為地標美食,化為無數食客味蕾上銷魂的滋味。

街頭米其林

千百年來,街頭為許多平民美食提供了發光發熱的舞臺,而一家家熱鬧小店看似簡單,其實從火候、食材到調味,皆是經過多年淬鍊而出的各式小吃。瞭解每一種小吃背後的艱辛,才能看懂掌廚者於小處用大招的苦心孤詣。

辣在嶺南

隨著移民家庭在廣州紮根,湧現越來越多重口味的食客,"辣"有不容小覷的魅力,愛好原汁原味的的老廣們日益失守,竟難逃它的誘惑。平民身份的辣椒也憑藉自己的天賦和努力,逆襲成為了美食界的主角。

網紅獻飽

資訊時代爆炸顛覆、改變了不少行業,在“吃”這個最古老的行業,一群特殊的美食從業者應運而生,他們深入田間山海,搜集各種美食影像,征服整個虛擬世界中的各種吃貨。沒錯,他們就是誘你饞蟲出動而走紅的人。

蝦兵蟹將

山珍海味,早已從過去帝王貴胄的筵席走入了尋常百姓家。蝦兵蟹將的盛宴從不缺愛好著,無間南北,不分雅俗。行走在蝦蟹江湖,感念的不僅僅是自然的饋贈,更是人們用巧思和經驗創造的鮮美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