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在這個全球動盪、時局紛亂的時刻,你是不是相當渴望來一場讓眼睛放鬆、身體放空的療癒小旅行呢,我們這次特別為大家精選─走跳台灣南北部的島內漫步之旅!用一種懷舊漫遊的步伐前進平溪揮灑青春慢活趣,以熱血與勇氣穿梭原野來場膽量試煉賽,最後深入南台灣最廣闊的曾文水庫進行跳島小旅行,最多采多姿的行程、最療癒身心的旅程都在這一集的「世界跟我這YOUNG玩」!


【台灣-新北平溪+曾文水庫】
十分車站&十分瀑布&平溪車站

平溪鄉向來有「瀑布之鄉」的美譽,十分瀑布是平溪鄉最大的瀑布,十分站則是平溪線最大的車站,車站廣闊,鐵軌交錯,可以讓上下行的火車在此會車。十分老街的特色不在於老建築,火車門前過是十分老街全台獨特的街景。而平溪站過去是平溪線往來繁忙的大站,過去的基隆河上游大多都是集流險灘,沒想到到了平溪村,水流卻變得異常的平緩清澈,也才有了平溪的地名由來。

慈母峰

平溪不僅是瀑布之鄉,也是北台灣山水奇景密度最高的地方,而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這三座巨石尖峰可以說是連體嬰的概念,它們共同成長卻各自發展,不管你是想看俊俏有型的帥哥、還是大氣端莊的亮眼美女,這裡都能滿足大家的需求。爬這慈母峰沒有訣竅,因為它只有一條路,沒有回頭路,所以只要眼神專注、目標一致,往前走就對了。

花神咖啡私房小廚

平溪這個幽靜山城,還隱藏一個能讓人一秒到日本的賞景秘境,空氣中飄散的日式風情,光線通透的木造窗格,還有紫藤花的造景點綴,讓人一進到花神咖啡私房小廚就覺得通體舒暢、心曠神怡,而店內最著名的莫過於泡過蒜頭水跟佛手葉加持的黃金烤雞與創意養生湯品,據說這裡的老闆是一位事業很成功的企業家,在功成名就之際,還不忘回饋鄉里,努力跟主廚精心研發多道功夫菜,並堅持用在地食材來凸顯地方特色,就是要讓平溪綻放出不一樣的光彩。

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不僅是灌溉嘉南平原最重要的幕後功臣,也是南臺灣民眾賴以維生的生活用水,除了發電、防洪的功能,也是個超適合玩耍的地方,不過在這樣一個群山環繞的環境裡,要怎麼完成跳島微旅行的夢想呢?首先前進山豬島,以三大男高音的歌劇喚醒山豬們沉睡的靈魂、再到黑鳶峽谷見識群鷹跟夜鷺一幕幕廝殺對決的精彩畫面。

趣淘漫旅

趣淘漫旅是全台首創的冒險飯店,結合年輕潮流與體能挑戰等多元特色,不僅吸引親子同遊、年輕人揪團PK也是愛戀情侶約會的絕佳場域。想看安心亞如何從膽怯軟腳變身到英姿煥發,從叫聲淒厲到還能唱出優美歌聲,沒set過直接秀一段舞步嗎?這次療癒小旅行保證讓大家看到呼呼女神安心亞不同以往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