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南潮流

潮汕的火鍋是中國火鍋地圖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當地有名的牛肉丸火鍋,在離開潮汕這塊土地後,經常會發生品質下降,味道不佳的問題。這其實是因為別的地方很難複製潮汕完整的牛肉供應體系。同樣是海口的海南椰子雞火鍋,也是一個歷史極其悠久的美食火鍋之一,興家盛的椰子雞湯店,從街邊的小排擋到現在的店面。
北方人的守舊,在這南方以南的地方變成了對傳統的延續。糟粕醋是原來海南十分常見的街邊小吃,將它用來做火鍋倒是近十多年才發生的事情。鍋底是搜集釀酒之後的酒糟,再加以蒜、薑等多種材料的熬制,才能作為鍋底。又酸又辣,是海口人近年來的喜好。近年流行於潮汕的滷味火鍋,由洪超雄當廚十多年的經驗,研發出來的滷水火鍋,現如今已經在潮汕成為了受歡迎程度不亞於牛肉丸火鍋的新事物。
回上一頁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