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寒吃暖

人們常常提起北方的寒,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千里冰封萬里雪。但寒冷卻遠非這裡一切,大自然的饋贈遍布在整個草原,像皮囊下奔流的熱血,時刻都在印證著,這片土地的靈魂是暖的。
在本集當中,我們將重點展現北方的特色火鍋。在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上的遊牧民家裡感受冰煮羊、手把肉的風味,探尋北派涮羊肉的起源;深入吉林長白山區的風情小鎮,挖掘滿族傳統烏拉火鍋的祕密;坐在皇城根兒的老槐樹下,聽于福生老爺子講述早年間創立“裕德孚”的血雨腥風;亦或是穿行在國貿三期芳草地,與80後店主尚飛一起,為傳統銅鍋涮肉,續寫新派傳奇;穿過胡同把角兒,跟爆肚馮的當代傳人馮夢濤把酒言歡,分辨一條羊肚的七種部位;最後來到河北滄州,品嘗傳統滄州火鍋雞,印證銅鍋涮肉的諸多變化。沿襲北方火鍋的發展軌跡,一路走來,從做法吃法到食材炊具,從傳統技藝到發展改良,再到領域專精和地域演繹,用這一線索貫穿全片,用人物故事豐富美食的趣味。
回上一頁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