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派 (百味門派)

在本集中,我們從新疆坑烤門派和田說起,他們用窯制加溫食材,用水控制溼度與溫度,造就了獨一無二的口感。他們認為,坑烤才是燒烤.而到了南方的沿海之濱廣東湛江,廣東人對海鮮的追求彷彿是與生俱來的,混在基因中的,在這裡,燒烤就等於海鮮.彩雲之南,除了讓眾人魂牽夢繞的牛肝菌外,還是全國香料的主產區,雲南人吃燒烤,講究的是料具五味,入肉三分!
雲南人說,沒有香料的燒烤就不叫燒烤!重慶燒烤的尊嚴,那便是近年來火遍全國的烤魚,雖說川菜的辣在倡導飲食健康的今天已成詬病,但重慶人卻不在乎,世界上只有兩種辣,重慶的辣,和不是重慶的辣,無辣不歡,燒烤怎麼能不辣呢?而東北燒烤的代表,錦州燒烤卻對以上全然不在乎,講究的是無招勝有招,錦州燒烤無所謂食材,無所謂技法,只在乎圍在燒烤攤旁邊的人。在東北,每一個燒烤攤都是門派。
回上一頁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