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河【張譯 飾】

陳家村鄉民在雪地中撿來的孤兒,他從小耳濡目染大人們雞毛換糖,學會了怎麼快速對貨物進行估價交換,獲得最大利益。他走南闖北,跑遍大半個中國謀生計,並與同樣精通經商的駱玉珠,演繹了一段跨越半個世紀、跌宕起伏的愛恨糾葛和商界傳奇。

駱玉珠【殷桃 飾】

駱玉珠是一位身世極為坎坷的人,幼年時被生父賣給人販子,因機智、聰敏逃出。長大後,顯露經商天賦,製作一手好糖。憑著勤勞,與陳江河創辦國際型企業。

陳金水【陶澤如 飾】

陳家村村長,陳江河的養父。為人正直淳樸,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敢想、敢拼充滿魄力的他,不惜一切代價的帶領著鄉親們,力求脫貧致富,儘管在多次遭遇挫折後,變得封閉執拗,最後在養子陳江河的帶動與幫助下,打破固有觀念,把握時代的機遇,為就一生傳奇。

邱岩【張佳寧 飾】

邱英傑的女兒,陳家養女,溫柔賢慧、忍辱負重、心中敏感。在上一輩的薰染下,逐漸展露自己的商業才能,以女強人姿態接過了義烏商界精英的接力棒。

楊雪【高姝瑤 飾】

富家千金,家境優越、留學歸來。獨特的經商理念和處事方法,帶給很多人啟發。楊雪是新時代女性的代表,以"贏"為人生目標,讓她成為商戰中一匹不可小覷的黑馬。

王旭【花昆 飾】

駱玉珠和王大山的親兒子,陳江河的繼子,憂鬱寡言,心重軟弱自卑,邱岩青梅竹馬的。這位高富帥儘管仰慕者眾多,心中卻只有自己幼時的玩伴邱岩,接下危機重重的玉珠集團,通過自己努力力創岩旭集團上市公司,默默等待了青梅竹馬的邱岩8年,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巧姑【林伊婷 飾】

巧姑是一位倔強卻不失溫柔,敢於追求真愛、且癡情專一的美好女子,她對愛情的執著追求,使得她與父親產生矛盾與隔閡,在經過生活帶來的重重坎坷之後,她體會到了父親的愛,感受到了父親的用心良苦,父女倆終於冰釋前嫌。

阮文雄【張兆輝 飾】

阮文雄,家族勢力雄厚,為人成熟穩重,城府極深,帥氣又多金的他更是深受各地名媛仰慕,也是陳江河在商業上最大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