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 / 捷克的蘑菇季節

餐廳以老闆兒子的名字命名,是一家極迷你的米其林餐廳,只有10個左右的座位,馬蹄形的座位設計,讓主廚與客人之間沒有距離,用餐時能隨時輕鬆愉快互動。秋天正好是捷克的蘑菇季節,這時候所有捷克人都會全家大小一起去採野生蘑菇,主持人Jason跟隨老闆和主廚,到森林裡去採蘑菇,並將採回來的蘑菇製作料理給主持人品嚐。


緊接著主持人又跟著老闆和主廚去一間小型的鯉魚和鱒魚養殖場,因為每年年底是捷克人吃鯉魚的季節,尤其是聖誕節,鯉魚是不可少的節慶佳餚,主廚買回新鮮的鯉魚和鱒魚,帶回餐廳做料理給主持人品嚐。

主廚人品嚐四道米其林料理,還有傳統的蘑菇餐點。一共是五道。第一道是塊根芹佐洋蔥,主廚利用兩種味道強烈的蔬菜,發揮創意,做出不凡的米其林料理。

第二道是鱒魚佐大頭菜,主廚將剛剛去魚場拿回來的新鮮鱒魚,切成細丁,類似生魚片的做法,但魚肉卻先用鹽水醃過,保留水分,加上奶油醬和蒔蘿油,還有醃漬的大頭菜,清爽又美味;第三道是鯉魚佐薑餅醬汁和馬鈴薯麵疙瘩,鯉魚是捷克人在聖誕節必吃的傳統料理,而特別的是薑餅醬汁,因為薑餅也是聖誕節的節慶食品,主廚便突發奇想,利用薑餅做成類似甜麵醬的醬汁,增加風味也去除鯉魚的土味,同時也具有濃厚的過節氣氛;第四道是甜點 - 優格佐醃梨子,優格口感很蓬鬆,入口即化,梨子切成薄片醃漬,有別於亞洲梨的口感,這道甜點最驚喜的部分,就是主廚顛覆了大家對於這些食材的傳統印象,讓人充滿驚喜;最後一道就是蘑菇料理,主廚將野生蘑菇以家常方式呈現,蘑菇炒蛋配上烤香的麵包,簡單完美,充分品嚐最新鮮的蘑菇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