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 / 奧地利的高山魚子醬

這家餐廳顛覆一般人對於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刻板印象,裝潢簡約,連服務生都沒有,主廚自己上菜,連米其林給它的評語也是「這家位於維也納第9區的酒吧簡單而樸實,其令人驚喜的菜單保證了既便宜又精緻的美食,與眾不同。這裡沒有多餘的裝飾,只有優質的產品和物超所值!」,它的入選摘星,也說明了米其林祕密客選擇的包容性和多樣性,Pramerl & the Wolf(普拉莫與狼)被視為是維也納高級餐廳的革命!


主持人Jason吃四道菜,第一道是用本地紅點鮭魚和當季蔬菜作為主要食材,如塊根芹菜、青蘋果等等,以清淡口味作為套餐的開始,雖然餐廳風格簡約,但料理擺盤卻十分精緻,塊根芹菜切成薄片,層層堆疊,宛如芭蕾舞者的薄紗舞裙,醬汁是用青蘋果和亞洲的醬油做成的,主廚還費心地做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非常夢幻美麗;第二道是綿羊豬料理佐李子和芥末,特別的是綿羊豬肉做成半生的口感,就像韃靼牛肉一樣,但豬油和豬皮部分先烤過,又脆又嫩的口感,顛覆對於豬肉品嘗方式的刻板印象;第三道是烏賊料理,烏賊片成細條狀,再用熱水澆淋成捲曲狀,乍看之下宛如義大利麵,配上濃郁的番茄口感,是非常新鮮的嘗試;第四道是主菜:乳牛肉佐魚子醬,最特別的是,主廚是用專門生產牛奶的乳牛肉來做食材,一般這種食材很少見,是主廚的朋友有機養殖,只供應這家餐廳的,越嚼越香,有非常濃郁的牛肉香味,同時也帶點堅果的風味;第五道是甜點,這又讓主持人大開眼界了,盤子裡像擺了一塊大的海綿,但吃的時候入口即化,其實這是牛奶焦糖冰淇淋,最最重點是,裡面加了醬油來提味,用醬油來做甜點很不可思議,但在口感上完全不衝突,讓冰淇淋吃起來先甜後鹹,充滿了餘韻。

造訪奧地利高山魚子醬農場。 主持人在Pramerl & the Wolf(普拉莫與狼)吃到的魚子醬,是由這家供應商製造的,最特別的是,奧地利不靠海,基本上不可能有鱘魚,魚子醬就是鱘魚卵做成的,但這家供應商卻克服先天缺點,以阿爾卑斯山的高山雪水來養殖鱘魚,製作本地產的高級魚子醬,尤其是和一般養殖戶不同,這裡的鱘魚是養在戶外天然的河流裡,靠著阿爾卑斯山的高山雪水餵養,老闆仿照鱘魚的天然生活環境,天然到甚至有時候還有水獺來偷吃鱘魚。唯有養殖環境優良,才能生產品質好的魚子醬。另外主持人也參與了魚子醬的製作全程,完整呈現頂級魚子醬的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