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 / 匈牙利的東方風情料理

Onyx (艾尼克斯)是匈牙利唯一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廳,主持人品嘗了該餐廳最經典的一道料理 – 鵝肝醬佐貴腐酒。


鵝肝和鴨肝是匈牙利最著名的料理和食材,Onyx利用鵝肝,擺盤做成松露出土的模樣,同時搭配匈牙利國酒 – 貴腐酒,兩個匈牙利經典,就是完美的搭配;另外在餐具的選用上,Onyx也非常講究,特地請匈牙利的百年瓷器製造商,為該道料理設計專屬餐具,創造奢華頂級的用餐經驗。

Textura(德克斯杜拉)是2019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它是2019米其林一星Borkonyha Winekitchen的姊妹餐廳。特色是以輕鬆的小酒館氛圍,提供優質美食。主持人Jason品嘗兩道料理,光是食材的選擇就讓主持人意想不到,用豬肺和鴨肝做料理,鴨肝做成鴨肝醬和乾煎鴨肝兩種不同口感,選用豬肺則是不浪費食材,因為匈牙利人也有食用動物內臟的飲食習慣,最特別的是,主廚還加入了四川花椒來調味,讓豬肺料理散發著濃濃的東方風情。

Textura(德克斯杜拉)的主廚教主持人Jason製作匈牙利家常的小麵餃(galuska),透過與主廚聯手料理的過程,主持人加深了對匈牙利飲食的認識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