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 / 米其林祕密客驚豔的章魚料理

2019米其林一星,是新進榜的米其林餐廳,也是當年最受矚目的餐廳。主廚István Veres(伊斯凡)出生在羅馬尼亞的川西凡尼亞地區,在以前川西凡尼亞也是匈牙利王國的範圍,所以主廚利用童年的味道記憶,將傳統的匈牙利美食,融入川西凡尼亞的傳統,創作一道道令人驚豔的米其林星級美食。


主持人Jason吃五道菜的經典套餐料理,有雞肝做成的慕斯,小小一球,主持人說若是亞洲客人看到,會誤以為是巧克力或冰淇淋;匈牙利家常的麵餃(galuska)配上松露,麵餃類似台灣的麵疙瘩,是匈牙利人常吃的主食,主廚將麵餃變化,加上松露與雞蛋,雞蛋也用了三種不同的做法,讓風味和口感上充滿驚喜;章魚料理佐以巴薩米克醋,這道菜讓米其林祕密客大為驚豔,並稱讚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的章魚料理,尤其主廚將巴薩米克醋做成薄薄的果凍狀,顛覆了一般人對於醋的品嘗方式;主菜是羔羊頸肉配上牛奶薄餅,並且搭配匈牙利著名的貴腐酒。其中牛奶薄餅的做法類似豆皮,將牛奶加熱,取其上層薄薄的蛋白質脂肪,先烘乾後烘烤,口感特殊,而以羔羊頸肉為食材是因為主廚喜歡自我挑戰,將肉質不多,卻又充滿風味的脖子肉做創意變化,;甜點則是優格,將優格變成白雪一般的夢幻食材,搭配餅乾、接骨木花露,在視覺和口感上,都帶來了創新革命!

主持人Jason造訪主廚的食材農場,介紹匈牙利當季的特色水果 – 杏桃,並前往馬鈴薯農場挖寶,主廚透露,未來即將使用馬鈴薯製作甜點,因此在馬鈴薯的大小尺寸、品種,就連馬鈴薯皮的薄厚,都斤斤計較,這都是跟農場討論過後,才開始種植的,米其林背後隱藏的祕密和細節,讓主持人大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