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 / 女主廚的祕密基地

Costes是全匈牙利第一家摘星的米其林餐廳,2010獲得一顆星,2010到2019,連續每年獲得米其林一星。女主廚Eszter Palagyi (伊絲特)是米其林星級餐廳裡少見的女性主廚,2015年開始接掌主廚位置,之後每年帶領團隊獲得一星榮耀。


Eszter主廚帶主持人Jason去拜訪食材來源地、供應商,這是主廚的祕密基地,一般不輕易讓人知道。探訪養蜂農、迷你蔬菜農場、鴨鵝養殖場,主廚堅持食材來自當地,匈牙利蜂蜜全歐洲知名,純度極高,深獲消費者青睞;迷你蔬菜如胡蘿蔔、甜菜,都是匈牙利的傳統作物,但米其林等級的食材標準,就是要在大小尺寸、甜度、風味上,作嚴謹的把關,讓主持人大開眼界。

吃四道菜的米其林套餐,包含開胃小點 – 匈牙利國寶綿羊豬做成的小點心;匈牙利著名的鴨肝醬料理搭配匈牙利著名的貴腐酒;主菜是鴿子料理,用鴿胸肉、鴿翅、鴿腿、鴿心,四個不同部位做成,每個部位的烹調方式也都不同,有乾煎、BBQ醬燒、油炸等等,佐以咖啡顆粒,野味的肉搭配咖啡,這是目前歐美最流行的調味方式;甜點則是向日葵蜂蜜,利用主持人親自去採的蜂蜜,搭配花粉、冰淇淋,作為完美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