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光州是一座充滿悲傷與歷史的城市,王子錦榮與Akemi在這裡將帶大家看到一座城市的改變與重生,也將從這裡開啟認識地方創生的生活體驗。


518民主廣場

1980年5月18日光州發生韓國歷史上,最慘烈的民主抗議事件,死傷數百人。為了緬懷當年這個代表性的民主運動,韓國政府在這裡建立了518民主廣場,整個廣場除了鐘塔、紀念碑外,還有許多的美術館與藝術中心,藉由藝術來呈現來撫平傷痛。

夜間文創市集

白天是座充滿藝術氛圍的城市,入夜後幻化為充滿童趣與市井生活的熱鬧集市,王子錦榮與Akemi像是穿越時空重回小時候,跟著在地人一起挑戰著各種童趣的遊戲,接著兩人往市集深處探險,在這市集裡延伸出一條藝術小店組成的文創街區,而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可以飽餐光州的小吃美食。

老街創生 企鵝村與1913市場

人口結構老化是每個社區都會發生的狀況,為了重現社區的活力,光州政府結合社區發展特色,開發了許多老街創生,企鵝村便是取老人駝背,走路像企鵝概念而生的環保回收藝術村,這裡到處是回收的物件,利用瓶罐、蓋子創作畫用廢棄的電器用品改裝成裝置藝術,是個充滿想像力的村子。而1919市場則是結合百年老店,用故事行銷每家店的價值感,是個驚喜連連的老市場。


孔夫子學院

光州重建是從藝術、從傳統出發,注重漢文化的學習,特別設置了孔夫子學院讓文化知識得以傳承,王子錦榮與Akemi換上飄逸的韓服,開啟了韓版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學習生活,在這裡學習優雅的禮節,體驗製作手工縫線書,書法篆寫自己的韓文名字,對兩人來說既新鮮又好玩。

光州最大市場與炸雞

王子錦榮與Akemi為了準備料理,特別來到最大的傳統市場採買,一到就備香噴噴的炸雞給吸引去了,劇說光州的炸雞是全韓聞名的,當然要來品嘗一下。而傳統市場裡基本是量販式,所以兩人買的挺高興的因為既便宜又量多,在這裡感受著光州傳統市場的魅力。

郊區營地做飯趣

在城市近郊居然有個營地,王子錦榮與Akemi在分工合作下,將開始來到韓國的第一晚露營車生活,照慣例王子錦榮介紹營地的同時與Akemi開始料理晚餐,這個營地可以說簡單小而美,適合城市人舒壓放鬆的好地方,而今晚Akemi將挑戰海苔捲的製作,看她如何在有限的條件下,快速料理出一道讓王子錦榮驚喜的餐點。

谷城河谷營地

離開光州我們即將前進全羅南道,往韓國最南方啟程,一路上盡是稻田與農場,在中午時分我們抵達全羅南道的谷城河谷營地。這裡是以舊火車站為中心開發了一連串的體驗設施,包含營地、攀岩場、蒸汽火車、市集等,王子錦榮與Akemi將帶大家從這裡開始認識全羅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