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泰北之旅我們一路向北來到邊境拜縣,王子將帶著大家見識邊境夜市與longstay勝地的風情,最後我們將帶大家回到清邁郊區住豪華別墅,體驗度假生活。


邊境公路料理趣

在前往拜縣的路上,辣妹廚師凱玲在邊境公路上找到一處涼亭,準備起王子的午餐,這一餐她將展現廚藝創意的部分,藉由有機番薯泥來搭配泰式酸辣肉餅,打造出米其林三星等級的套餐,她是如何改變困境達成料理任務。

拜縣夜市搜奇趣

拜縣被稱為泰北背包客longstay勝地,這裡到處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所以夜市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東方西式美食盡出,讓王子與凱玲簡直吃爆了肚子,長途跋涉的胃也總算是滿足了,在搜尋美食的過程中,到底有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情呢?先讓我們賣個關子,大家看了就知道。

二戰鐵橋充滿故事性

二戰在拜縣留下許多遺址,其中就以這座二戰鐵橋最為著名,劇說是當年逃亡的主要路徑,原始樸質的農村搭配著潺潺的河水,鐵橋跨越兩岸連繫著過去羽未來拜縣的故事,王子將帶大家從空中俯瞰、從河面飛行見證鐵橋的魅力。


拜縣早市採買趣

充滿魅力的早市裡,有著香噴噴的泰北地道早餐,今天我們即將啟程返回清邁,凱玲擔心漫長的車程王子會餓著,來早市裡買些食材準備路上料理。充滿挑戰精神的凱玲買了泰北獨有青菜含羞草,買了花生醬、糯米飯、到底她準備要做什麼菜呢?含羞草能吃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清邁湄林區度假趣

湄林區有著清邁最豐富的森林景觀,也有著最美的佛寺,在泰國最後的兩天,我們決定要放鬆一下帶大家見識體驗清邁郊區度假風,我們住在超美的白色別墅中有泳池、有叢林般的花園,王子與凱玲今天便要騎著腳踏車,帶大家逛佛寺、到湄林瀑布健行趣。

泰國最後的晚餐

經過十多天的旅程,最後的一頓晚餐,王子決定與凱玲攜手料理美食,今晚辣模廚師凱玲將料理獨門醬料的牛排與甜牛排,什麼樣的獨門醬料讓王子一嚐再嚐,什麼樣的甜牛排讓王子驚為天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