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廣東中山這一方神奇水土和美食文化,傳播嶺南地區傳統的飲食風俗,以美食炮製者的人生故事,挖掘中山這座城市獨特的僑鄉美味。

Card image cap

美麗富饒的珠江西岸,在臨海的灘塗,天然的濕地,茂密的紅樹林,寬闊的出海口以及浩瀚的伶仃洋,一年四季當中,人們以獨特而充滿智慧的方式,捕撈著各式各樣的鮮活美味。

Card image cap

五桂山,綿延三百平方公里,加上它周圍眾多的低山丘陵,溫潤的氣候,充沛的雨水,讓這裡成為眾多食物原材料的理想生長地,依傍山林的人們因時而食,他們採摘、捕捉、挖掘,釀製充滿山林氣息的美味。

Card image cap

清晨,金色而溫暖的陽光穿過雲層,從各式各樣早餐店裡,飄出來的陣陣香氣,刺激著人們剛剛甦醒的味蕾,美味誘人的精緻點心,滾燙鮮熱的粥粉麵,用這些早餐之後,充實而舒心的一天也由此開始。

Card image cap

因時而食,是嶺南古老飲食文化裡,充滿智慧的表達,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向來就知道,食物的鮮美程度與時節變換息息相關,有時,一種食物的味道,就成為了人們對某一時節獨特的記憶。

Card image cap

快節奏的生活方式,讓城市裡的人們,幾乎無法苛求食物美味與否,然而食物原本的魅力,一直期待著人們去探尋,於是返璞歸真,驅動著人們走進田間和山林,尋找那份回歸自然,寧靜和心曠神怡的享受。

Card image cap

這裡是土地肥沃,物產豐腴的魚米之鄉,陽光伴隨著季候風,為這片土地帶來豐富的熱量和充沛的雨水,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孕育出繁盛的水產養殖業豐富的食材,為人們創造美食,及巨大的想像空間。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