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1894年,北洋水師第二次訪日歸來,舉國上下歡欣鼓舞的慶祝時,做為海軍提督的丁汝昌卻躊躇滿懷,他深知日本的海軍正在大張旗鼓的購置戰艦,以北洋水師為假想的敵人進行戰爭準備,而光緒皇帝聽從軍機大臣翁同龢的奏摺,嚴禁北洋水師從外面購進彈藥軍火。

這樣一來,已經到了需要武器更新,設備維修的北洋艦隊就此被斷絕了糧草,與日本海軍形成強烈反差。丁汝昌多次上書痛陳利弊,但均未被採納,他預感到了危機在步步逼近!

人物介紹

龍翔宇 (徐佳 飾演)

一個出身於武官世家的子弟,他的父親為國犧牲,他和妹妹被父親託付給丁汝昌,丁汝昌成為了他們的義父。龍翔宇畢業於北洋水師的海軍學堂,他桀驁不馴,但為人正直果敢。

龍香蘭 (張定涵 飾演)

美麗、聰慧、豪氣、潑辣的香蘭,與哥哥龍翔宇相依為命。一次意外讓尤禿子劫持,開始了一段苦苦的愛情追逐。一對身世和教養極不對稱的冤家,怎麼看都不應該在一起的兩個人,卻的演繹了什麼叫命定情緣。

李文章 (李乃文 飾演)

一個看上去文質彬彬的人,他會一兩句洋話,聰明靈活,經常在行騙的時候,因為過於投入,而忘記真實的自己是誰,連自己都相信了自己說出的假話,所以能夠遊刃有餘於市井之中。

尤木友 (趙春羊 飾演)

一個自稱海盜世家,海盜貝勒爺的尤禿子。性格狂放不羈、身材高大彪悍,心思卻細膩又多愁善感。曾是北洋水師剿滅的對象,後來陰錯陽差加入北洋水師,最終成為了優秀的北洋水兵直至為國捐軀。

丁汝昌 (施京明 飾演)

北洋海軍提督,一個大智若愚、隱忍克制的軍人,一個忍辱負重而又信念堅定的人。憂國憂民,甚至能為國家犧牲生命也?有怨言的人。

前川裕美 (何杜娟 飾演)

在一個偶然的事件中,被李文章搭救,並且深深的愛上了他。她與李文章的愛情像是哀婉和淒美的日本歌舞劇,最終她用自己的生命演繹了對愛情的忠貞和追尋。

分集大綱

第四十二集

大寺安純的陸軍第十一旅團已經進抵南邦炮臺。 胡立世率領一隊陸軍在修築防禦工事,下屬稟報有一支義勇隊前來幫助防禦,他讓人把義勇隊放在最前沿防禦,李文章在戰壕裡撞見胡立世,胡立世知道李文章和日本陸軍打過仗,便要將指揮權交與李文章,李文章同意胡立世的提議,但前提是胡立世必須得留下發號施令。 龍翔宇抓了潛水日本海軍人員,李鴻章下令加強防禦。 戰鬥一打響,便有義勇隊員想逃,香蘭攔住了他們。胡立世也要開溜被李文章用槍頂住,為穩軍心李文章要他騙大家援軍馬上就到。清軍和義勇隊頑強地打退了日軍的進攻。前川次郎要大寺安純改變戰術,先以炮火轟擊,然後專門對頭目進行射擊。 日軍集中了所有炮火轟擊,守軍傷亡慘重,眼看陣地將要失守,李文章以死威脅要香蘭和郝思佳撤退。日軍佔領了陣地,胡立世也死在亂軍中。 李文章身負重傷挾持了一名日軍士兵,前川次郎想要救李文章被他拒絕。李文章要前川次郎告訴被挾持的士兵,他來錯地方了,請他回家去。說完便放了他。大寺安純命令士兵開槍,李文章倒下了,始終面帶著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