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大綱

走過中美洲,自駕遊來到大洋洲的澳洲,既然是自駕遊,想當然爾,租車成了必做的一件事,辦好手續,即刻取車上路,以太平洋公路為起點,一路往南接軌大洋路,再由南往北深入中部,踏上探險之路,沿途以網友的推薦、自身的資料搜集為方向,展開為期32天、預計8000公里的澳洲自駕遊。

離開拜倫灣,繼續著澳洲未完的8000公里旅程,依著網友的推薦,循著太平洋公路向南開,首先抵達以大香蕉為地標的科夫斯港,這巨大香蕉造景比一個貨櫃還大,可以說是進入科夫斯港市區的入口,至於科夫斯港有什麼特色?本集還有哪些必做清單…?

一說到澳洲,十個人中大概有九個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雪梨,對第一次踏上澳洲國土的人來說,雪梨也因此成了旅程清單中必訪的地點,我們從布里斯本出發,走了三分之一的澳洲行程,終於來到雪梨,帶著網友們的推薦清單,今天早上就從早餐開啟雪梨必遊必做必吃的旅程。

離開雪梨往南開,溢遊未盡澳洲自駕遊已邁入第十四天,沿著太平洋公路走約莫一個小時,就會抵達自駕者的天堂之路,每個行經此路段的朋友們,除了駕車於上,更會下車一睹它的雄偉壯麗。告別海崖橋、最白沙灘,自駕遊來到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

離開墨爾本,意味著澳洲公路自駕行,正式告別太平洋公路,即將邁入有澳洲最美公路之稱的大洋路,從墨爾本市區往西南方前進,在抵達大洋路前,有著滿溢故事的Geelong,吸引我們停下腳步,去聆聽她訴說過往發生的點點滴滴。

從阿德萊德離開,等於澳洲自駕遊正式進入尾聲,一路從布里斯本往南開,途經黃金海岸、雪梨、墨爾本,歷經三個不同時區,來到最南端阿德萊德後轉往北開,銜接貫穿澳洲中部、連結南澳大利亞與北領地、被稱為荒漠公路的87號主要高速公路,我們的目的地是有世界中心之稱的烏魯魯。